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医学博士

他/她们都是医生,是傳媒大学的医学博士。

看完了一整天的门診, 拖着疲倦的身躯囘家, 还有奌微燒和咳嗽, 唉,大傷風開始, 又不知是從那位病人染来的。

一進门,碰上了母親, 她連忙轉囘房间, 沒多久, 又再出来。

「看你病到面青青的,嗱,吃些藥啦。」

「什么,这是我上个月開給你的抗生素。」

李太太来看病, 一進来就遞上一條紙巾, 內有一粒白色藥丸。

「医生, 請開这藥給我。前幾天,和朋友談起我的胃氣痛, 她患的症狀跟我的,一模一样, 这是她医生開給她的藥, 我也要些啊。」

黄先生也来看病, 他很有礼貌地獻上一大堆報紙剪稿,電腦印本, 有关減肥的妙藥, 防癌的新發現, 神奇的甲殻質等。如果全部服用,似乎就可以百病俱痊, 長生不老矣。

黄先生説: 「医生,請提意見。」

陳老太也来了, 还帶來了大批瓶子, 全部都是各类維他命, 胡蘿白素之类的草藥, 是現在市面最新潮的那些。

「医生, 我的一位朋友代售这些藥, 她介紹給我, 这全部是抗佢衰老的藥物, 我可以吃嗎? 」

走過唐人街雜貨店, 店门前放置了一籮籮的物品。站在门口的亜哥,正在向過路人大力推銷。

「这是靈芝神藥, 既能防癌, 又能降血壓, 降胆固醇, 可以医治糖尿病, 更能重震雄風,購買從速呀。」

晚上在家整理電郵,老友亜 SAM 載寄来一份電郵: 中風怎么办? 要十指頭放血。

老天,到處都是医学博士。

普及医療教育,比赤腳医生更勝一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