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女子3年来被误认成另1人 连不该像的也像

信源:南海网

三年来,酉阳女子不断被误认成另一

实际上,她们的家只相距了两小时车

见面后,两人都说找到了镜子中的自

"你又换到这里上班嗦?"今年10月底,在酉阳县城某饭店打工的24岁女子小林(化名),一陌生男子突然向她招唿,神情就像遇到老熟人一般


两人的儿子长得也非常像


两人左手食指都在六岁时割猪草受伤,位置、大小几乎一样

2009年以来,小林就频繁地被错认为另一个女孩:从外省打工回来了嗦?你不是田老三的儿媳?小菲,你不认识我了嗦?……这一切,都与她无关

那个女孩是?我和她难道有什么关系?113日,小林决定去找这名女孩

24年前,她俩在同一车站被人分别抱养,同样装在竹背篼

该像的都

相貌、语气语调、外向性格、爱笑、有酒窝,喜欢白色、爱蓄刘海、长发、不爱吃肉吃辣不该像的也像左手食指均在6岁时割猪草受伤;

同在2007结婚;丈夫名字中都有"";

生的儿子长得非常像;

相貌、语气语调、外向性格、爱笑、有酒窝,喜欢白色、爱蓄刘海、长发、不爱吃肉吃辣;
该像的也

左手食指均在6岁时割猪草受伤;

同在2007结婚;

丈夫名字中都有"";


相望

阴差阳错 们擦肩而过

20096月,21岁的小林在酉阳龙潭镇一中帮亲戚卖水果。一天4位老婆婆见到她,拉着她问:"你怎么打工回来了,也不通知一声?"

小林摆开手,满脸疑惑地说:"说啥子?听不懂!""?"4位老婆婆先是一愣,然后笑了:"妹子你赚大钱了,不认得我们这些老街坊了!"

小林越加迷惑了,她努力回想着,但确实不认识这4位老婆婆。"我没出去打过工,你们怕是认错人!"小林忙解

4位老人家面面相觑,其中一人问:"不可能?你不就是田老三的儿媳妇嘛!"小林这才确定对方认错人了

4个老人回家后,立即将此事告诉了小菲的婆婆田老三,"莫非在福建打工的儿媳妇回来了,咋没通知我呢?"她赶紧跑到龙潭一中水果店,没发现4个老婆婆说的那个人

"如果当时我没离开水果店,说不定3年前就和小菲相遇了!"小林说,接下来这3发生的阴差阳错,更像是电视剧里的剧情

20098月的一天,在酉阳县城某饭店当收银员的小林正在算账,一名中年男子凑近她瞧了又瞧,笑着问:"你是哪里的人?"小林说:"我是酉阳的。"

男子叫田胜利,说:"简直和我一个亲戚长得一模一样。"门时,田胜利还不停摇头,嘴里一直鼓囔:"真像,太像了。"

两个月后,又发生了相似的事。当年10月的一天,小林又在前台算账,一位10岁的女孩见到小林开口就说:"小菲,你在这里上班了呀?"

连续3次被人错认,小林疑惑了:莫非我和这个叫小菲的女子真有关系?

小林本想抽时间去龙潭镇找小菲,可没过多久她怀孕了。"找小菲的事一直压在我心底,我想着儿子大一点就去找她!"这样,这事搁下来了,一搁就是3年。

今年10月底,小林来到酉阳县另一家饭店上班,她再次遇见田胜利,田胜利再次将小林错认为小菲。这次,小林没让机会熘走,她赶紧追问田胜利:"我不是小菲,你能把小菲地址告诉我吗?"

胜利说:"小菲住在龙潭镇加油站附近,很好找的。"

于是,就出现本文开头那一幕

视而笑 长达5

113日下午3时,家住酉阳县龙潭镇赵专社区的小菲(化名)坐在院坝里,逗4岁儿子玩。她听到婆婆田老三略显慌张的唿叫:"小菲你快过来。"

小菲跑到家门口,远远就见一名女子背对站着。"这是谁呢?以前没见过,看背影又觉得很熟悉。"小菲心里嘀咕着。当距这名女子只有5时她停下了。这时,那名女子转过身来

"我的天,这是谁?"小菲惊呆了,眼前女子,若非穿的衣服不一样,简直就是镜子里的自己。对面女子愣住了,睁大双眼打量着小菲:齐刘海、长头发、大眼睛,几乎没有不一样
十几秒钟的震惊和沉默后,俩人像事先约好,一起笑出声来。俩人笑时,两边酒窝也一模一样!

小菲仔细地打量了这名女子:她也喜欢齐刘海呀,围巾颜色是粉色的,我也有一条……
在小菲婆婆眼里,这简直不可思议。"们俩认识啊?"老人家不解地问媳妇。小菲继续笑着,对面的女子也一直用笑回应

婆婆不断重复说:"太像了,就像看照片,你看这眼睛、这嘴巴。"老人家开始跑到外面喊邻居,一时间院坝里围满了看热闹的人们

"真是奇事啊,没见过长得这么像的两个人!"们瞪大双眼惊奇地叫道

两人对笑了足足5钟。一人先开口:"我叫小林,住在酉阳县城南社区何家坝路。"

"我叫小菲!"小菲话还没说完。小林就抢过话去:"我早就知道你了。你肯定不知道,我找你花了足足三年时间!"

相知

认识15 好像有15

见当晚,小林和小菲都是一夜未眠。两人均为白天的相遇感慨,但她俩想得更多的一个问题是:为何双方长得这么像?

带着这样的疑问,两人先后见了4次面。不见面时,两人每天也要通电话。"对于陌生人而言,15天的相识时间是很短的。"小林和小菲都说:"像最初见面时长久的笑,我们感觉这15天,像是认识了15年一样,甚至更久。"

短短半月里,她俩迅速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心姐妹。每一次见面,两人都有惊喜:双方不但外形神似,说话语气和语调也很像。两人都是直来直去的外向个性,都喜欢笑。连小林老公都直唿:"俩笑起来时都有酒窝,我都分不清谁是我老婆了。"

仅如此,两人都喜欢白色,都喜欢留齐刘海的发型,都不喜欢吃肉,都不喜欢吃太辣……相似的爱好更令二人无话不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菲说:"很多时候小林说的话正是我想说的话。"小林听后拍了拍小菲的肩头说:"嘿,我也有这样的感觉!"

两人交谈中得知,她俩都是在2007结婚,丈夫名字中都有个""字。她们生的都是儿子,相差2岁,两人将儿子1岁左右的照片拿出来比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为神奇的是,她俩的左手食指上,竟然都有割猪草留下的刀痕,形状大小极为相似。"我是六岁时受伤的。"小林话还没说完,小菲惊叫道:"哎呀,我也是6岁时受的伤!"

太多的相似,让两人更加坚信双方存在某种关联。"说不定我们就是亲姐妹。"两人在看过对方肚脐后,对这一点更加坚信了----―俩肚脐形状都是一样的

突如其来的相遇,也把她俩平静的生活打乱了。双方亲戚朋友都认为,小林和小菲就是孪生姐妹。她们自懂事起,都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孩子,但因养父母对自己很好,她俩从来没细问过自己的身世。小林的生日是1988212日,小菲是1988214日。对方的出现,让她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寻找亲生父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