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中国剩女租男友过年 恼了纽约时报

信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在中国这个富有创造力的市场,有需求就会有供应。未婚女性甚至可以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租一个男友,以便让亲属们不再唠叨。

报道说中国人认为女人应该在20岁时结婚,过了30岁还没结婚就绝对属于剩女,春节回家就会面临长辈们的拷问。此类如此根深蒂固,以至于拥有了一个专门词汇:催婚

美国国际公共广播电台(Public Radio International简称PRI)最近发表了题为《年龄超过27岁的单身女性:中国政府所称的剩女》的文章,文章说马上就要29岁的黄媛媛(音译)因为没有男朋友,压力就非常大

纽约时报记者说如果你怀疑这不是真的,或者只是一个残酷的骗局,我可以告诉你这是真的。我的同事林丹(Dan Levin)在几年前就这个现象写了相关文章,就连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风格较为活泼的网络版----人民网(people.com.cn)也在近期发表了一篇报道。

据四川在线28报道,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租男友结果多达1000多条,其中成都有23条。各个网店租男友都提供了陪吃、陪聊、陪逛街等服务项目,全天价格在600元以上,但截至目前,多数网店的成交量仍然为零

一般情况,除每天数百元不等的基本租金,还有一系列额外服务。如陪逛街,30/时;陪聊天,30/时;陪吃饭,50/时(雇主请客制);陪看电影,30/时。按照此价格计算,租个男友回家全天费用可达2000元。

虽然网店提供不同年龄的男友,并承诺均有正当职业,但租男友的生意并不好做,在搜索的1000多条结果中,绝大多数的成交量都为零。其中一家网店虽浏览量超过15万人次,但是月成交量却只完成了17笔。搜索成都本地的23家店铺中,仅有2家有交易结果,月交易量总共为7笔。

调查发现,成都美女多数对此不感冒。在某外企工作的白领李小姐今年22岁,她就觉得这种事挺无聊的,不安全,完全就是不合法的协议。真有人租的话,可能也是各取所需,并不反对,但还是应深思熟虑的比较好。

现年23岁、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小姐虽然不赞同,但也不反对。王小姐说:我不会去租男友,这种情况应该不能成为趋势。但是就我这个年龄来说,基本上不可能,如果是30岁左右的成功白领剩女,可能还是会有市场吧。

四川诚谨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法律上规定人是不可以出租的,法律上不允许这样做,双方的行为无法受到法律的保护,而且,双方之间签署的任何协议都是无效的

人民网125转载的扬子晚报报道则说,出租男友的信息大部分分布地点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型城市。网上一家地址位于南京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最多时,他手中共有20几名男生,目前基本被了出去。他们大部分是外地人,在南京工作。有的是做设计的,有的在IT界,做这行也纯属兼职。都是清一色的80后,单身,过年不回老家。这些人绝对安全,没有犯罪前科

(湖南在线20105月:80后美女为租男友网曝私照 日薪2500包吃住)


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一名在淘宝发布出租男友信息的倪先生。倪先生告诉记者,他本人是南京人,家人都不在南京,今年26岁,有正当工作,属于出差时间很长,休息时间也长的类型。倪先生所打出的口号是出租男友,洗衣做饭样样拿手,身体强壮性情憨厚,父母最爱。

一年多以来,倪先生被当成男朋友已经有十多次经历,大多数承租的女方都是30岁的大龄女青年,有的是过年带回家跟家长见一面就走,还有的女孩直接把倪先生租来带到单位年会上,以示自己有了男朋友,想承租的女孩很多。倪先生称,还有好几个女孩属于回头客

据倪先生讲,其实被当成是男朋友是一项术活,原本陌生的男女双方事先要做好功课,互相说话还要配合,才能瞒天过海。在女孩家里时,要表现得很主动,既要打扫卫生,还要下厨做饭。平时还要和女孩手挽手,一起逛逛等。最尴尬的是晚上睡觉的问题,倪先生表示,能睡宾馆最好就在宾馆,睡在家里的话两人通常都要睡在一个房间,这时,倪先生通常会事先准备一个睡袋,让女孩睡在床上,自己则把睡袋放在地上睡。每次倪先生被租出去时间为4天左右,长的有一周,短的有两天,一般4天下来,自己可挣七八千元


报道,出手租男友的女士大多是年龄不小,被家里紧逼恋爱的情况。在南京某国企上班,今年29岁的小卢便是其中一例。她2009年从上海某高校硕士毕业后,来宁工作,与异地的男友分手后,感情生活就一直是空白。小卢老家淮安,去年弟弟结婚,今年情况不妙,要是一个人回去父母亲友的火力肯定冲我全开,所以很想找个人挡一挡。卢思前想后,决定豁出去上网租一个。

说起为什么租下那位男士时,小卢在电话里笑出声来,看眼缘吧,这比相亲简单,我看着舒服就行。虽然有点小期待,但是小卢也比较忐忑,虽然现在网聊还行,但是毕竟是网上找的,不知根知底,心里还是有点没底。问及会不会像其他网友一样签订合约情人协议时,小卢表示,对方比较专业,已经事先备好合同了,我就对一项做了修改,对方拿到压岁钱后应上交给我。

青橄榄婚恋工作室资深婚恋顾问陈瑶(高级婚姻分析师)表示,相比欠缺深入了解的冲动式闪婚,租一个男友或女友回家至少说明他们在对另一半的问题上很认真、慎重,只是面对社会的压力,为了保全自己独立性就出此对策了。在某种意义上租个男友或女友回家也扩大了单身者的接触面,由租到变为正式男女友的概率也是有的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百度贴吧中原来还有一个专门的租男友吧。目前被置顶加精的第一个帖子是中国,最具专业性,租客选择的最佳捷径。进去一看,是个男青年在推销自己,除了一段花花绿绿的自我简介,还贴了几张生活照推销自己


有个急租男友,急急!的帖子则这样写道

发现这个吧,发现男友也可以租,非常高兴,正好解决我的难题。本人辽宁人,现年29岁,外表清秀,个子160,有兴趣的我可以发照片。年轻时错过时机,现在在父母同事眼里成了老大难,其实我有自己所爱的人,但是那人年纪太大,不能领回家,望理解。现租一个男友回家,要求:个子不能低于175长相要端正,举止要有养,着装要干净,不能留长发和染发。租期两个星期。详情细谈,15841833818.觉不合适的就别打电话,省得浪费我时间

此帖2013-01-28贴出,尚无人回应

急租男友几天,回家见父母,要求安徽人,最好合肥附近,加扣扣这个帖子2012-12-17贴出,至今回复贴共39个。

还有租男友假结婚的:

本人26岁女,急租一名男仕假结婚,时间是今年春节,租期大概时间21号到15号左右,费用QQ聊,不过费用不多,本人现在广州打工,老家在贵州省。愿意帮忙的男仕请留下QQ号,不需要手机号,我的QQ号就不需要留下了,你们留下的我一定会加,请留下QQ号的同时也写下你现在在哪做事,重要的是地点,太远我可付不起路费。谢谢!

此帖201292贴出,到现在回复贴有164个之多。

一个自称求租男朋友陪我去参加同学婚礼一天1000的帖子这样写道

我想找个男朋友陪我去老家参加我小学同学的婚礼,由于别人都有男朋友,我也想找一个,希望你是个素质高的,最好条件好一点,气质要好。最好有车哦。不要结婚的男人,23-28岁。下面是本人的照片,如若你觉得合适就留下你的qq。不是逗着玩,自己觉得不好就不要联系我了谢谢


此帖2012-08-06贴出,至今回复贴68个,不是太多。这可能跟下面一网友的跟贴有关

yanminghhhhh: 一群SB ,摆明了是骗子,人家贴个美女照片你们就都像苍蝇见了大便一样全都凑上去,醒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