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退位其子接任 英国女王成焦点

信源:搜狐网

北京时间129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昨夜(128)宣布退位,并将于430日王位移交给其子威廉-亚历山大。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在位33年,在其75岁生日三天前通过广播电视向世界宣告此消息。她表示,责任应该交给下一代。即将即位的威廉亚历山大现年45岁,成为自 1980年来荷兰历史上第一个男性继承人


兰女王发表电视讲话宣布退位


丽依旧的荷兰女王


现任荷兰国王及其妻子

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在电视发言中称,自己就退位一事考虑了多年,认为现在是让出王位的最佳时机。她说:我退位并不是因为公务繁重,而是因为我信下一代应该承担起责任。我感激大家在我在位期间如此支持我。时,她还表示,其长子威廉亚历山大王子将不负她们的国家

然而,有欧洲媒体猜测,是否荷兰女王的退位与其次子弗里索王子的受伤有关。去年三月,弗里索王子在奥地利遭遇雪崩,被雪掩埋。弗里索王子因大脑缺氧而严重受伤,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可能永远无法苏醒。现在,弗里索王子还在伦敦的医院接受治疗。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被誉为荷兰政治界的中坚。不过,她的私人生活也遭受了不少磨难,2002年,女王的丈夫去世,2004年她的父亲母亲也继去世

这个消息让英国的看客津津有味。英国女王现年86岁,截止去年已经是她在位第60个年头了。查尔斯王子也成为了英国历史上待位时间最长的继承人,超过其曾曾祖父创下的59年零两个月的记录

1952年,伊丽莎白女王即位,当时才3岁的查尔斯王子成为合法继承人。如今,查尔斯王子已64岁。伊丽莎白女王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女王,第一长的是在位63年的维多利亚女王

然而,伊丽莎白女王一贯表示,自己为英国奉献了一辈子,对加冕之事十分谨慎。据悉,荷兰女王与英国女王素有交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