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美国轰炸机飞越钓岛后 发言人被问哑口无言

信源:铁血社区

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美国政府却对此提出严重关切,26号美军派出两架战机飞越东海钓鱼岛上空


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美国政府却对此提出严重关切,26号美军派出两架战机飞越东海钓鱼岛上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当天在记者会上被各国记者质问,虽然普萨基试图为美国的言行做辩护,却难以自圆其说

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都指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也不影响国际空域的自由航行,这使美国政府所指出的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试图改变钓鱼岛现状,影响外国航空器飞越自由的说法难以成立

凤凰记者:全世界20个国家都有防空识别区,为什么中国不能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们的关切是我表达过的,这是关于中国方面单边行动看起来是要试图以单边的方式改变东海现状

凤凰记者:说到改变具有争议岛屿的现状,几个月前日本向钓鱼岛派遣海岸巡逻船,日本还发布了宣称钓鱼岛主权的视频。那个时候美国怎么不表达关切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今天不想做任何关于历史的分析

凤凰记者:说到改变具有争议岛屿的现状,几个月前日本向钓鱼岛派遣海岸巡逻船,日本还发布了宣称钓鱼岛主权的视频。那个时候美国怎么不表达关切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今天不想做任何关于历史的分析

记者: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都说了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不针对任何国家,不影响飞越自由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们已经表达了我们的关切,在它们需要被表达的时候。我已经说过了,我们的声明也说过了

对于美军两架B-52轰炸机在没有通知中国的情况下,飞越东海钓鱼岛上空。有记者表示这样的做法违背了美国所提出的和平解决争议的倡议,对此普萨基无法正面回答

路透社记者:美国以这样的方式干涉,这难道不是在煽动,让紧张局势加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这,你知道

联社记者:派战机是完全有必要的吗?这难道不应该被视为反挑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对这个问题没有更多评论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6号上午再次通话,就东海识别区的问题继续进行讨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