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中国女性受欧美男士追捧 媒体提醒涉外婚姻需谨慎

信源:《环球时报》

找个中国妻子这种“摆脱不开的念头”在俄罗斯和西方变得越来越流行。

俄罗斯新闻网12月18日发表《中国女性的爱情之道》的文章。文章指出,约翰・阿巴特是提供结识中国女性服务的大型婚介网站之一伊甸园国际交友网的工作人员。他说:“毫无疑问,中国女性越来越多地受到外国男性关注。这不只是媒体制造的错觉,而是一种真实的现象。”

在他看来,中国女性的成功可通过中国在世界上受欢迎度上升来解释:“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地位越来越明显。西方男性的眼光自然而然就落到中国女性身上。”

涉外婚姻需谨慎

阎丰1.74米的高挑个,天生丽质,追求者众多。后来,她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加拿大华裔成功男士。经过一年的接触,他们结婚了,2001年,阎丰放弃了国内的一切来到了温哥华,那时的她觉得自己名利双收,又嫁了一个白马王子,这简直就是天堂生活的开始。但是婚后,阎丰却遭遇了生命最灰暗的时刻。

来到温哥华一年后,丈夫就提出离婚,并当着她和众人的面说:“女人就像我身上的一件衣服,我喜欢的时候就穿,不喜欢的时候就换一件。”阎丰被迫离开家中,从此开始了她长达数年的与命运的艰难抗争。

阎丰回忆这段灰暗的经历时说:“我由一个每天生活在鲜花与掌声中的名模,一下子变成了一个被丈夫抛弃、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不懂英文,甚至出门都不会搭Bus的废人。那时的我看不到任何盼望,失去了生活目标,甚至想到过自杀,设想过很多种死法,只是想到自己还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心中又牵挂着双亲,就那样死去心有不甘,这才苟且偷生地活了下来,但我的身心都已受到重创,精神开始变得恍惚,得了严重的抑郁症,生活好像一下子由天堂变成了地狱。”

婚姻的失败让阎丰感到巨大的人生挫败感。但上帝没有让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枯萎。有一天晚上,阎丰误打误撞地走进了一个教堂,聚会的基督徒接待了她,并在随后的日子里有几位姐妹照顾她的生活,送她衣服穿,给她零花钱。并且在她们帮助下找到一位基督徒女律师,免费帮她打官司且胜诉。2003年,阎丰与前夫离婚,阎丰没有索要任何赔偿,阎丰说:“我要的是一口气。”

欧美男人怎样看中国女人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称,外国男人对中国女人的正面评价是:1、中国女人注重家庭,看重夫妻感情,具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体贴家人,任劳任怨,贤淑顺从,把家庭当作精神的全部。3、吃苦勤劳、意志坚韧,对朋友认真负责,厨艺极佳。

外国男人对中国女人的负面评价是:1、中国女子开放、大胆,为功利不惜一切。2、向往西方社会,虚荣心重、金钱占有欲极强。3、过分依赖家庭,贪图享受,不够浪漫,性生活压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