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华裔女子麦当劳换餐 竟然被打掉牙

信源:世界日
做生意讲求「顾客至上」,但住在布碌崙的施桂英不但没有享受到应有待遇,反而在就餐要求更换点餐后,竟遭员工羞辱,更被殴打,打到牙齿掉落。实在咽不下去这口气的施桂英,对殴打员工的公司提出民事求偿诉讼,「我是消费去的,不是去受气」。全案21日正式开庭,布碌崙法院陪审团听取施桂英离奇遭遇。而被告的公司正是大名鼎鼎的国际快餐公司麦当


不甘受辱的施桂英()和律师格林()(记者黄伊奕/摄影)


全案发生在布碌崙5大道51街的麦当劳内。(记者黄伊奕/摄影)

来自福州长乐的施桂英在经历连续两天出庭压力后,显得疲惫不堪,但当她回忆起2009年的遭遇,仍旧无法平复心情,几度眼泪在眼眶内打转。「我回忆起当时的侮辱,直到现在还经常难以入睡,真是太气人了。我是去消费的,不是去受气的。」施桂英说

200998日,施桂英带著五岁儿子在布碌崙5大道51街的麦当劳消费。因为知道儿子最喜欢麦当劳儿童套餐,于是向一名西语裔店员点了欢乐儿童套餐。套餐拿到手后发现店员下错单。儿子坚持只要儿童套餐,施桂英只有回到点餐台询问是否可以更换,此时点餐台换了另一名西语裔店员,接受施桂英的要求

但是正当该店员准备更换时,先前的一名点餐店员过来,一把将该店员正在拿餐的手拍了下来,并说「是她自己英语不好,连餐都点不清楚,凭什么给她换。」随后原先这名店员仍不罢休,继续咒骂施桂英。「太蠢了,快滚回中国吧。」听到这里,施桂英再也受不了了,用英文回了一句「你蠢」(You stupid)。听到这句话,这名店员立即从柜台里冲出来,举起拳头对准施桂英的右脸就是一拳,导致一颗牙齿脱落,还作势要继续攻击,好在快餐店经理冲出来动手拦住这店员,施桂英才没有被继续殴打

事情发生后,施桂英报警,警方赶到后,打人员工仗著施桂英英文不好,向警方诬赖说打人的人是施桂英,要求警方将施桂英带走。好在餐厅经理出来说出实话,警方才没有抓错人。事发三个月后,施桂英始终无法平复自己的愤怒,来到高士联合律师楼寻求帮助,并通过律师楼,与律师格林(Lawrence C Glynn)讨论,正式决定对麦当劳提出个人伤害罪名的民事求偿控告

时隔快五年,布碌崙法院21日正式审理此案。但是当日,麦当劳律师一直以动手打人的店员已被开除,事件与麦当劳无关来开脱罪名。但在法庭上播放事件发生时的店内监控视频,许多店员和顾客冷漠站在一旁观看的场景,让施桂英忍不住当庭落下泪来。「当时被打时,我五岁的孩子就在楼上等著他的欢乐套餐,我怕他心理有阴影,都没办法告诉他他妈妈被打了。后来他知道后哭得稀里哗啦,对我说『妈妈虽然我喜欢吃麦当劳,但是我再也不去了』。麦当劳作为一个国际连锁餐饮公司,连员工都管理不好,任由其员工羞辱,殴打顾客。这口气我一定要争回来,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们华人不是好欺负的。」施桂英说。施桂英的律师格林对此案胜诉表示信心十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