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实拍:女记者摔倒测试深圳人“扶不扶”

信源:凤凰网

27日下午,深圳晚报三路记者分别前往深圳4个区的8个不同类型地点进行现场测试:看看危难之时到底有多少人、在多长时间里施以援手。11天前,35岁的 IBM深圳公司管理人员梁娅倒在深圳地铁蛇口线水湾站C出口的台阶上,并保持这一姿态达50钟,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梁娅已经死亡。监控录像显示,在梁娅倒下后有发出求救的动作。三分钟后,有市民发现并告知地铁工作人员。随后地铁工作人员赶到,民警也在25钟后赶到。图为测试地点华强北现场


当日下午4点,测试地点华强北


测试现场


23岁的女记者说,倒在地上的那一刻,我的手碰到了水泥地,擦破了皮,水泥地有点凉,特别希望有人能扶我一把。渐渐地,听到周围人群越来越吵,恍惚间,听到有人在打120兰海路,兰花的兰,有个女孩子晕倒了,心里一暖。不久,一个温柔的男中音传来,妹子,怎么了?”“我不舒服,心慌哦,心脏不好,那不能乱动,找下手机赶紧给家人打电话。接着,我被人慢慢地扶起来。那人从我随身的包里翻出急救药品,喂了两口水,慢慢喝,别呛着了。被扶起的那一刻,鼻子有点酸。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巷子,在车水马龙的路上,当需要救助的时候,哪怕是一句问候,一个简单扶起来的动作,都让人倍感温暖


围有视频监控的话,我会上去扶人。一名拨打报警电话的男子说。也有人表示,如果严重会先报警,轻微的会伸手去扶一把。女记者倒在地上7钟,在这期间,经过的大概有40多人,最后有3选择报警,一人上前扶起病人


测试时间:2271701,地点:市民中心,测试者:梁尹星,性别:男,年龄:29结果:2钟后被公务员扶起


这已是一天内的第二次倒地,在风景优美的市民中心,我心里期待,能遇到更多的深圳好心人。抚着额头,我一下栽倒在路边。一开始,并没有人在我身边停留,我决定耐心等候。约2钟后,不远处渐渐传来了议论声。前面那个人,我刚刚看到,他这样子一下就倒下去了。声音越来越近。你好,你怎么啦?没事吧?非常温暖的声音。要不要打120”“我扶你起来,到那边的凳子上坐一下,喝点水吧。两位男子一左一右,夹着我的肩膀,扶我坐下,弯下腰关切地问候。那面带微笑的脸,我一辈子都不会忘却,这就是好心人的脸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