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陆网友挺琼瑶批于正 两岸道德标准“一家亲”

信源:今日新闻网
近日,于正的《宫》系列电视剧《宫锁连城》在湖南卫视热播,引起网友热议。开播数日天,就有不少网友截图留言称《宫3》的剧情和琼瑶经典老剧《梅花烙》很像。作家琼瑶415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向广电总局陈情,指控于正新剧《宫锁连城》抄袭自己的小说《梅花烙》。分析称,虽然两个文艺创作纯属雷同还是抄袭界定比较难。但是大陆网友一面倒挺琼瑶,显见大家的道德标准渐趋一致,颇有两岸道德标准一家的感觉,这是好现象

415日下午2许,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布《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疑似琼瑶亲笔写信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蔡赴朝局长和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李京盛司长,指正于正《宫3》(《宫锁连城》)大量抄袭《梅花烙》剧情并列举出多出证据,琼瑶在微博称:这是我最沈痛的心声!要说的话,都在这封信里,希望各位媒体,体谅我心力交瘁,不要采访我。也希望有正义的朋友,拒看于正电视剧。明知他会利用我来抄新闻,却被欺凌到无法保持沉默。今年四月很黑暗,爱我的亲们,请不要祝我生日快乐!我的心会与你们同在。--琼瑶

在《宫锁连城》开播前,被誉为内地金牌编剧的于正曾信心爆棚地表示,这部剧可做编剧的教科书。不过在湖南卫视播出三集后,还是没过网友们的吐槽。因为眼尖的网友们发现,剧情随时可以开启小燕子模式、韦小宝模式,更别说之前就饱受非议的山寨《梅花烙》之嫌。戏剧改编,在法律上很难界定是,但在道德上却不见容于社会

此外,有网友盘点了于正抄袭电视剧:《美人心计》抄袭《未央沉浮》,《美人天下》抄袭《越狱》,《美人无泪》抄袭《孝庄秘史》,《宫1》抄袭《步步惊心》和《流星花园》,《宫2》抄袭《甄嬛传》,《宫3》抄袭《梅花烙》,最不能忍受的是他把金庸那么经典的《笑傲江湖》篡改得面目全非,把我最喜欢的盈盈黑得众人皆骂,是可忍孰不可忍

对于网友们的吐槽,于正反问:文学上不是有继承和发展吗?比如说琼瑶阿姨的《一帘幽梦》,是不是也有《飘》的影子?老故事也会有新概念、新发展。之前有人说像《梅花烙》,我还特别把《梅花烙》拿来看了,除了偷龙转凤相似,其他都不同,我是从一个黄梅戏得来的灵感。

由此可见,于正没有诚意道歉,而且此人过去的纪录太差、形象不佳,光是网友找出来的旧戏,林林总总抄了琼瑶好多次,还有于正聘过的编剧也跳出来作证。大陆网友一面倒挺琼瑶,显见大家的道德标准渐趋一致,这是好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